首页 > 酒店收益管理 > 连锁酒店收益管理瓶颈问题
2020
02-15

连锁酒店收益管理瓶颈问题

连锁酒店收益管理瓶颈问题

连锁酒店收益管理瓶颈问题

连锁酒店在门店和业绩增长的同时,很多经营困扰也随之而来。

(1)门店的经营分析不到位:各个门店虽然有分析,也有决策,但是收益效果并不理想,而且门店还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2)价格策略设计问题:酒店的价格体系设定好之后,低价房总是畅销的,而高价房往往只能通过低价房升级进行销售,也就是说,酒店的高价房要么只能卖低价,要么就卖不出去,当天空房。

(3)价格与库存的管理不科学:涨价和降价的时机把握不好,要么过早满房,要么空房较多。店长对于什么时间涨价、涨价多少比较合适,以及什么时候降价、降价多少比较合适把握不好,在具体工作中往往是靠经验或者看竞争对手的价格变动情况进行调价:当市场需求比较低的时候,酒店只能跟着争对手一起降价;当市场需求量高的时候,酒店开始涨价,却又发现涨价后有很多客人流失了。

(4)储备人才收益管理意识淡薄:相关人员对于动态定价的敏感性和操作主动性不足,以致时常错失市场机会也就是说,当预订出现增长或者部分房型空置量比较少的时候,门店没有发现涨价的时机,当意识到该涨价的时候,房型已经提前卖完了;在市场需求下降的时候,门店对降价表现得比较犹豫,试着先降一点,看预订效果再决定是否继续降价,以致错过流量需求的高峰时间,往往当价格降至合理价位的时候,市场需求的高峰期已经过了。

(5)人员流失问题:收益管理数据统计、分析等工作具有一定的挑战性,计算价格、调价、跟踪价格、控制房态等方面的工作量也很大,很多员工不擅长数据整理与分析工作,因而对工作产生了厌烦和抵触情绪,导致人员流失严重。

酒店管理系统、酒店管理软件咨询与服务-18996012939(电话/微信)

作者:酒店管理系统
酒店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