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店收益管理 > 开工前做发声练习:“叫醒”嗓子
2022
12-02

开工前做发声练习:“叫醒”嗓子

开工前做发声练习:“叫醒”嗓子

    帝国酒店的电话接线员在上班后,会马上钻进一 间特别的小房间里。其实他们是在做发声练习,把手搁在肚子上进行 腹式呼吸。

人在刚上班后的一小段时间,嗓子还不太“清 醒”。但是,客人不会管你的嗓子处于什么状态。面对 打电话过来的客人,我们不能拿“我才刚刚上班”当 借口。一旦接线员坐在电话交换机前,第一个字就必 须“挂在高速挡上”,否则就是对客人的不礼貌。不管是不是刚开嗓,接线员发声的音量、声音的 情绪、声音高低都必须随时加以恰到好处的控制。因 为电话接线员的工作好坏决定了客人对酒店的第一 印象。

           电话接线员在开始上班后,首先要检查当天客人 的名单。然后查看内部通知,做好跟上一班接线员之 间的联络交接工作。通过以上一系列的工作,掌握当 天的工作内容,然后再把嗓子这个“工具”精心打磨 好之后,才可以正式上岗。

打磨调整嗓音(包括日常的语音培训在内)是一 项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做好的事。几乎所有活跃在一线 的服务类员工们,都将其牢记于心并积极实践着。 工作在不同岗位上的员工,都有各自的服务 客人的“工具”。就像电话接线员精心打磨嗓 音一样,持有这种决不妥协的态度才是行家做事的风范。


酒店管理系统、酒店管理软件咨询与服务-18996012939(电话/微信)

作者:酒店管理系统
酒店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