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观察 > 绿云“智慧核账”解决方案上线
2021
06-12

绿云“智慧核账”解决方案上线

    绿云“智慧核账”解决方案上线

由绿云研发的智慧对账核销系统暨“智慧核账”解决方案(以下简称“智慧核账”解决方案)正式上线,并于万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旗下3家美华酒店进行了第一阶段的平稳运行。这是行业内首次实现财务自动核账系统落地,是酒店财务智能升级迈出的重要一步。


财务应收对账AR( Accounts Receivable,以下简称AR)在酒店财务工作中普遍存在着进账对账渠道繁多、收入数据繁多、支付清结算业务逻辑复杂、重复工作量大效率低等诸多问题。针对现阶段酒店AR对账核销存在的痛点,绿云研发团队历时三个月上线“智慧核账”解决方案一期功能。绿云数据平台事业部总经理石杰介绍说:“该‘智慧核账’解决方案是绿云自主研发的一个独立系统,得到了中国工商银行的大力支持,针对已经上线绿云UPG(Universal Payment Gateway,以下简称UPG)支付一体化系统的酒店即可申购该‘智慧核账’解决方案。基于绿云iHotel与银行直连的优势, ‘智慧核账’解决方案可实现银行账单与UPG系统交易数据的自动对账,同时UPG系统的交易数据与PMS的AR账进行核对,完成核对正确的AR账务可实现自动核销。”



“智慧核账”解决方案可全面获取跨系统对账数据,使双边数据形成交互,打破原有的系统孤岛。据万达财务工作人员表示:使用该“智慧核账”解决方案后,工作时间缩短了近40%,但数据的准确性达到了100%,并且能有效管控资金风险。



“智慧核账”解决方案将重复性劳动进行自动化处理,确保财务数据准确,报表数据真实,避免人工遗漏和错误,实现业务提效,工作质量提升,节约人力成本,让酒店财务在业务流程上实现智能升级。



绿云首席技术官(CTO)高亮在谈到“智慧核账”解决方案的未来规划时说道:“现阶段‘智慧核账’解决方案是针对绿云iHotel所研发,更多应收对账核销功能也正在更新迭代;关于使用Opera系统的酒店“智慧核账”解决方案的研发已经开始启动。”



“智慧核账”解决方案是继首张Opera电子专票后,绿云在为酒店财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做出的又一努力,通过更多维度打造酒店行业财务数字生态。


酒店管理系统、酒店管理软件咨询与服务-18996012939(电话/微信)

作者:酒店管理系统
酒店管理系统